code_wx

一换护肤品就皮肤过敏,小心是得了激素脸

编辑:网络
发布时间: 2021-09-07 12:58
分享:

 经激素依赖性皮炎科普调查发现:90%以上的人群,多数不会去医院,而是选择在药店购买一些药膏,或者使用一些舒敏的产品......结果:原本因为季节气候,或化妆品刺激产生的皮肤小症状,逐渐演化成为激素脸,也就是激素依赖性皮炎。

 
 
如何区分激素脸和皮肤过敏?
 
两者都有些共同的红痒,症状,所以很多激素脸患者在最初刚出来症状的时候,都觉得自己是过敏,当成普通过敏来处理,这个普通过敏处理,估计最多的就是擦点外用药膏止痒就完事。正确的认识过敏和激素脸防止走进治疗误区,延误激素依赖性皮炎治疗。
 
过敏有过敏源,可能是化妆品、可能是粉尘、可能花粉、可能是铁制品,当停用会让你导致过敏的化妆品,远离让你过敏的东西后,过敏症状会逐渐消退。
 
 

如果是激素依赖性皮炎,那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,停用激素产品后,类似过敏症状都出来了。
 
“激素依赖性皮炎”又称激素脸
 
发病初期症状和过敏性皮炎类似
 
但容易反复发作
 
 
如何判断是不是激素脸?
 
红血丝
 
面部就象爬上了无数红色蚯蚓一样,极其难看。
 
 
皮肤黑斑
 
这是激素依赖性皮炎最常见的临床症状之一,该症状是由于患者使用的激素药膏或患者品内含有大量激素,这些激素会在肌底产生大量色素,一旦没有激素控制,肌底的色素就会象火山爆发一样爆发出来。
 
遇热难受
 
皮肤遇热后会迅速出现弥漫性的发红、发痒、发涨感、无法呼吸感,犹如千万只蚂蚁行走在面部一样,又犹如被人扼住脖子无法呼吸般的钻心难受;这是激素依赖性皮炎临床症症状中最难受的一种。
 
 
皮肤变薄
 
激素会导致患者的蛋白质分解,最终使患者的皮肤变得非常薄,抵抗力下降。
 
多毛症
 
激素有增强汗毛生长的作用,因此,激素依赖性皮炎的另一临床特征,就是导致汗毛变粗、变多此,长期使用激素类外用药膏,可以导致皮脂腺异常旺盛分泌。
 
皮肤早衰
 
长期使用激素,会导致皮肤的各种蛋白纤维断裂,蛋白纤维断裂,会造成皮肤松弛、毛孔组大、皮肤缺水、粗糙的现象,进而形成大量皱纹,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20几岁的皮肤,50几岁肌龄的现象。
 
 
为什么那么多激素脸?
 
第一,假货太多
 
第二,盲目追求护肤人群
 
第三,贪图便宜护肤品人群
 
第四,护肤、防晒意识差;长期带妆,卸妆不干净人群
 
第五,易敏体质
 
我们中国女性买护肤品:第一句话就问多少钱?效果好吗?多久可以看到效果?贪便宜又想立马看见效果,这才是导致激素产品在中国畅销!结果 下图
 
有激素脸怎么办?
 
1、停用含有激素的护肤品,停用激素药膏
 
轻度激素脸停用产品之后可能会出现红疹、痘痘、瘙痒情况,这都是属于正常现象。重度激素脸停用产品之后会出现大面积红疹、痘痘、皮肤溃烂、黄水、黑斑,这证明肌肤被激素损害太过严重,这是停用激素后的正常反应,这时候千万不要再使用激素了,一定要忍住!
 
2、修复皮肤屏障
 
激素依赖性皮炎患者的皮肤皮脂和水分含量均有一定程度下降。针对这些异常,需要为皮肤补充相应成分来修复受损的屏障。修复期间,建议大家使用健康安全的护肤产品,而不是一般的护肤品。因为普通护肤品所含的香料、色素和防腐剂,常引起皮肤刺激或过敏。
 
激素依赖性皮炎日常护理
 
适当忌口,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,如辣椒、咖啡、酒类以及其他易引起过敏的食物。避免使用“便宜又速效性”的护肤品,不能盲目跟风,购买使用质量无法保证的产品。
 
相关阅读